計較心-番外篇

       在『三松』的學習著重於身、心、靈的調整。 老師的教導並無特定的課程跟模式,從氣功、靈學、生命魔鏡、進階課程、音樂教室……每一階段都有每一個階段的主軸,且藉由每位同學日常生活所發生的點點滴滴給予我們指導,調整我們的心性。近期老師希望我們寫文章自淨其意,透過寫作調整自己的思維。

      最近在寫”計較心”這篇文章時,恰好發生與先生的一些爭吵,整個過程中,透過 指導老師、 老師、同學們的指導,發現自己原以為已調整的部份,事實上並不像自己所認知的如此如此、這般這般,在內心深處仍然有著嚴重的計較心。

       長久以來,我偶爾會有胸口痛的症狀,有好一陣子沒發生了,但近來卻痛得厲害,雖然有些觀念經過大家的指導,但內心尚未全然接受,然後隨著胸口愈來愈痛,極想找出原因。某日透過擲杯慢慢找出了數個原因—對先生的不滿、對自己的不滿、對家裡的不滿;雖然找出這些原因,但自己甚是不解,覺得自己並沒有那麼多不滿。於是請教了老師,談話過程中,老師提到:「沒有標準就是最高標準,那就是不順我意者,我就生氣,那就是計較」。剎那間我無言了,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。

      之後的幾天發現如同老師所說,我很容易對一些人、事、物有不快的情緒,雖然很多時候我沒表現出來,但內心不悅的情緒多少都有積壓在胸口,長期累積下來,胸口也堆積了不少負能量。

      在一次機緣下,老師、同學特地為我及另外二位同學唱頌「六字大明咒」,過程中我的胸口甚痛;老師交待我們要常聽,之後的每日,我有空檔就拿出來聽,第一天邊聽邊靜坐時,覺得胸口有股氣要往上衝,忍不住地咳了幾聲,同時間感覺到胸口很冷,排出的都是寒氣。後幾天感覺到胸痛的次數愈來愈少,心情也愈來愈平靜。

      這次的經驗下來讓我發現,平常自己不以為意的計較,原來對我自己的身體造成了一些傷害而不自知。感謝 指導老師、 老師、學長姐及各位同學的指導與幫忙,讓我有機會再次認識自己,有機會再調整自己的計較心。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